在逝去的武林一書中曾提及形意拳要接引功夫的時候,要用到虎豹雷音…
有說像打雷前天空中悶雷的感覺,有說像獅子或貓抱在懷中時他胸腹震動,有說像敲鐘時鐘的感覺。
而這虎豹雷音在網路之相關資料也很雜,近來抖音及b站一堆號稱練出虎豹雷音的,多數是站椿時腸鳴或腹鳴的聲音。

想稍微了解的就翻翻文章,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356584,這篇簡易式的參考,有很多不同的派別及概念。

只能說在一個失眠的凌晨,幾個月來我一直在追求的虎豹雷音,怎麼練都找不出一個正確的音頻及震動,
可以有效的將勁力傳達全身,總是卡在最後通不過的那個關口,竟然就在我枕邊人竟然練出來了。
正所謂人美心善功夫好,有著西屯好媳婦、何厝大美女的另一半,她打呼的聲音,是的,就是那個音頻,
彷彿一頭獅子在我旁邊正在休息著,那低頻的震動就是我過不去的關卡,她輕鬆的就做到了。
可能有人覺得我是在虧打呼,不,我是認真的,這不是很大的打呼聲,而是一頭猛獸正在用最省力的方式儲蓄力量中,
記住了,我記住這個音頻了…接下來的日子,離突破口應該不遠了…
以內家拳來說,自我感覺我覺得我已經夠鬆了,但再鬆也沒有睡覺時鬆啊。
所以我覺得這個突破的口就是用這個音頻,讓自己處於身體以為在睡覺但實際是清醒著的狀態,達到夠鬆,
我這應該就可功成了…努力努力再努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形意拳 虎豹雷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